花弈yiyiyi

阿嚏————

【瑞金】及时行乐

注意:1.三题故事  独木舟  新闻  雪

2.ooc是我的!他们是彼此的!标题随意取

3.设定:霸道总裁x八卦记者   双向暗恋

4.感谢各位凹凸大赛参赛者友情出场


及时行乐

“格瑞!我跟你说啊,boss说要是我周一前还弄不到头条,我就要被炒鱿鱼啦!”金闷闷不乐地望向水面,天蓝的眼眸中带着一丝阴郁。

平日里格瑞总喜欢来这座别宅泛舟钓鱼,而金却从没跟来过。按他的话来说就是:“就算我再怎么黏格瑞,像这样的老年人活动我也不想参与啊!”可今日金却主动提出要来这儿,他有太多的牢骚想对格瑞说了。

金偷偷瞄着一旁的格瑞,白发随意的用头巾束起,紫罗蓝色的眼睛执着的凝着鱼竿,那身休闲服减少了不少往日的威严。同样是人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?金时常这么想着。明明和格瑞一同长大,怎么格瑞成了富豪榜第二的总裁,自己还只是个“任人鱼肉”的小记者……

格瑞不咸不淡地回答着:“嗯……你还有两天的时间。”一语中的。这着实刺痛了金的心。金本想再闹腾一顿,好让格瑞知道自己内心的愤懑。但转念一想,还是作罢,这可是在独木舟上。小打小闹多危险呐!再者,以格瑞的脾气保不准把他给踢出去。这可是冬天啊……金感受到了恶寒。

格瑞低眉望着金,不觉有些好笑。他多半能猜出来金在想些什么。不会的,他可舍不得。当然,格瑞是绝不会说出口的。其实只要金去求格瑞要新闻什么的,格瑞一定会答应的,或者说让他养着金也是会十分乐意的。可他喜欢的那个金啊,是不会这样做的……“那为什么在这迫在眉睫的关头还来这儿?”格瑞不解,照往常,金此时肯定会为此奔波的。

“啊。”金回过神来笑着说“及时行乐。”

其实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,就是想来看看自己喜欢的人。首先,他知道自己抢到头条的机会有多渺茫,再说了,新闻记者这个可能真的不太适合他。他的人际关系还算是广的,像是巨星凯莉,名医紫堂幻……但他并不想向他们求助要新闻。不过善始善终——金的人生信条。他还是在明天预约了那个皇室后裔雷狮进行访谈。现在嘛……就享受当下吧。在离职之后再做打算吧,去变得更好,去变得能配得上格瑞。

金的鼻尖传来了一阵凉意,他这才发现原来下雪了。格瑞将独木舟停在岸边,带着金回了山间别墅。格瑞给金递了一杯热牛奶:‘“别着凉。”说罢便去厨房做饭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酒足饭饱后,两人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虽然多半是金在提问。“看来今天是回不去了。”格瑞说着。金看着窗外大雪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,从这儿到城区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,而雷狮明天中午便要离开。“哈,命中注定要让我离职啊。”金像是无所谓一样,笑着说。反倒是格瑞有点担心。金打趣道:“不如格瑞让我来采访一下。说不定能上头条哟~”“好啊。”格瑞毫不犹豫的回答让金有些措手不及。格瑞缓缓靠近金,在他耳边低喃“可据我所知,金可是个八卦记者,光是访谈恐怕是上不了头条吧?”“诶?”金暗自心想,格瑞从没接受过访谈,在女性群体很受欢迎,能上头条的几率该是很大才对,但是金有些私心并不想让格瑞在大众面前露面。“我想,绯闻的几率会更大一点,那金可是得自食其力啊……”“?”金有些懵,格瑞露出了淡淡的笑意,揉着金柔软的头发叮嘱他这两天好好休息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两天金都呆在别墅里,那晚上格瑞说的话他并没有弄明白,但一想到格瑞的笑,金的脸不由自主地变红了。他已经躲了格瑞整整两天了!虽然是躲在他家里……金并没有多在意他会被炒鱿鱼的事情,自然也没注意到boss并没有给他发信息。

突然,金的手机响起。“哟!金你这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?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凯莉的笑声,金却不解。机智如凯莉,她在关电话之前告诉金去看看微博热搜。

看到热搜第一的那一刻,金有些崩溃。《黄金单身汉疑似出柜  带情人……》金看着照片里的自己和格瑞有些哭笑不得,先不论这条新闻内容,而这新闻居然来自自家报社?这是以自己为代价换头条么?虽然不是自己写的,但也算是劳苦功高,可以不让自己离职了吧?

就当金苦笑时,传来了一阵敲门声,金十分礼貌地说着“请进”。当看清来者后,金有些后悔,是格瑞。“看来你都知道了?”“恩……”金又想躲起来了,他挺想告诉格瑞的,自己不是在利用他……“那走吧,去澄清。”“好……”金抱歉地点点头。“我也觉得你们报社太不注重真实性了,什么情人,明明是我的夫人。”

恍惚中的金被格瑞拖走了,也并没有注意到同事发来短信说,自家报社在两天前被格瑞公司给收购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期初考试自习和同桌玩三题故事。看到题我是很懵的……她说题目源于语文五三的三篇阅读……我于是默默的翻开物理:原子核  热能  发现  来吧,我要个bg甜饼【开玩笑的。我出的是窗帘,棉花糖,初心。【你看我多好!

没写过霸总……但觉得适合瑞金就写了【格瑞这个计划通2333】……姬友们没入凹凸……但是她们看完笑的异常猥琐……自食其力是听她们改的,原本是一段很突兀的告白……

花了两节自习课手写了这文……哇……我真勤勉呢。【所以我期初炸了QAQ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花弈yiyiyi | Powered by LOFTER